課程分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早療教保員:陳信佑         

時制療育課程(一對一)

雯雯(3歲9個月)診斷為威廉式症

雯雯在中心接受療育至今已一年半,照片中的他正專心地玩拼圖,這個部份我們練習了一遍、一遍又一遍;課堂中有關於動作協調的練習,對雯雯來說都是挑戰,所謂挑戰,就有可能引起孩子挫折、害怕、逃避、抗拒。

因為事情我不喜歡,所以我們一起讓它變得好玩,以提高執行動機;因為事情我不會做,所以我們把它變得簡單,以累積成功經驗。

雯雯很熱情,會主動和他人打招呼,也會主動討擁抱,更會把「媽媽我愛你」、「老師我愛你」掛在嘴邊,大人立即給予情感回饋對孩子的發展是很重要的;當孩子難過時,可以由我們幫他說、當孩子開心時,可以和我們一起分享,經過一年多的陪伴與練習,雯雯從剛開始安坐五分鐘,到現在已能完整配合一節課近一小時的活動,從簡單的詞彙進步到有句子的溝通,操作從大量的協助到現在會說「我自己來」,老師沒忘記這個過程中,你哭了多少回。

雯雯已穩定建立了基本的學習能力,現在開始我們可以進入更多也更深的遊戲,看著孩子玩得開心,笑的滿意,其實也是給 家長和老師最大的支持和成就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文生兒發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