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課程分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早療教保員:陳信佑         

時制療育課程(一對一)

IMG_0655

祺祺(5歲11個月)評估為全面性發展遲緩。

一年多前剛認識祺祺時就像一顆未發芽的種子,害怕與人接觸,所有的行為表現都依賴主要照顧者協助,包括走路、坐下;

對於當時剛入行半年的我在是一大挑戰,在替這顆小種子灌溉日照之前,我決定先靜靜的陪著她、觀察她、認識她,

很棒的是在第三、四堂課的時間,祺祺就已對我敞開心房,願意主動靠近我更讓我有肢體碰觸。

未發展出口語能力的孩子,課堂上我們總是做出很多誇張的表情跟聲音,更使用了很多的肢體語言,

當祺祺第一次學會使用肢體主動告訴人「我完成了」、「我做好了」,老師給予回應的同時聽到的是祺祺咯咯的笑,

她的滿足跟興奮表露無遺。

這一年多來,祺祺就像前進兩步又倒退一步的速度在進步,現在的她多了很多肢體動作想和人分享她的生活,

就像已經長出嫩芽的種子,小小的,細細的,儘管沒有口

IMG_1068  

IMG_4108  

人家說「認真的女生最美麗」,祺祺很努力在學習,我們期待她能在快樂中成長,

每一個動作,無論是手部精細或肢體大動作,對祺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達成的事,

在家人和奶媽的鼓勵陪伴下,現在祺祺能自己走樓梯、自己穿鞋子、自己吃水果…自己完成部份事情;

更認識了好多日常生活中的物品,原本與外界隔著厚厚的泥土,現在開始接受環境的灌溉滋養,

慢慢的,一顆小種子也能開出一朵美麗的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文生兒發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